Q:你好,我是一个画手,最近我有一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如果可以的话,请问你可不可以帮我解答一下?这段时间我会尝试着用一些特别的手法画画,但是时不时会被人否定,觉得不好之类的,可是我自己并没有这么觉得,请问我应该不再用了还是不听他们的?谢谢。


别听他们的,这是你摸索进步的时刻。

抛开最终结果、成绩的好坏不谈:

差劲的画家,是在学画的时候好运遇到了一招鲜,吃遍天——他们称之为自己的风格,真的是如此吗?

而真正优秀的画家,他的风格,是他自己真正的选择。没尝试过许许多多的画法,没玩透这样那样的招式,你怎么沉淀出自己的画法?你自己真的有资格选择自己的画风而不是只是因为这个风格画得比较熟手吗?不去玩绘画,怎么算是爱绘画?

世上有无数的菜谱书,谁都能背下来,这不需要真的会做菜,只要按食谱买对食材的克数,按照指定的时间就能做出来。你以为你背下来,就是厨师?这是对烹饪的爱?

不过,别人的肯定和否定,绝对是你的参考,这是对尝试的结果好坏的参考,而不是你应不应该继续尝试的参考。

如果被人否定,再试点别的。直到你——想要什么样的读者high,就让什么样的读者high。

如果只是模仿一个成功者的画法,其实大部分有基础画技的人都能做到,这只要求步骤对、方法对。爱绘画,就应该成为制定自我风格和方法的人,而不是复印机、山寨机。

好的画手,就是懂得什么是好画——如果不尝试,怎么知道什么是“坏画”,然后去画“好画”呢?

希望有启发。

(当然,还有一些画家,是觉得画技差不多够用了,他们主要是想表达别的例如设计、构图、剧情之类的东西,就不去研究画技了——那是用字表意的“小说家”,字丑也能写小说啊,我想你应该谈的是“书法家”。所以也不是说优秀画手“一定”要不断尝试,尝试多少是你自己的选择,但是谁也不应该否定画手的尝试是否值得)


评论(8)
热度(572)

© 十漫个为什么 | Powered by LOFTER